News information

HOME > Rel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information

  • 阳逻港成为湖北自贸区组成部分
  • source:新洲区政府门户网站 Release time:2016-09-05 09:28:03

        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决定:在辽宁、浙江、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以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据了解,阳逻港将成为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在新设立的7个自贸试验区中,湖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发挥其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在湖北自贸区申报方案中,实施范围约128平方公里,涵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其中,武汉片区的实施范围为71平方公里,包括东湖高新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天河机场和阳逻港,按区域布局划分,将重点发展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研发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光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 Add:Floor7,Caifu Building,No.18,Jinyinhu Road,Dongxihu District,Wuhan,Hubei,China
  • email:whgf2009@sina.com
  • Telephone: 027-6337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