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武汉港发迎来出货高峰
  • 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09:16:14

   2月6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通报,该集团1月完成港口集装箱79577.50TEU,较上年同比增长13.94%;商品车完成63270辆,较去年同比增加4.20%,汉欧班列发运39列、3512标箱,箱量同比增长141%。

 
  据武汉港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月份箱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本地箱带来的增长:今年春节在2月较往年推后,元月份整月都是节前的出货高峰。同时,因去年12月份海运费上调较大,目前价格处于回落阶段,预计年后仍有上调可能,船、货公司纷纷抢在节前价格较低时发运货物。
 
  据悉,2月5日、3日,武汉港发集团分别与孝感市、中建西部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港发集团同孝感达成百亿投资战略合作,将在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修复(河道治理)、临空港物流产业园、特色小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中建西部建设将在产业投资、砂石集散中心、市场商务、产业链、科技研发、品牌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