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阳逻港近洋直航将成常态,首艘直航外籍船停泊武汉!
  •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7 09:59:37

3月26日11时,一艘从日本大分市驶来的巴拿马籍货船抵达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码头,在阳逻装满货物后,将直航日本名古屋,这是阳逻港今年停泊的首艘近洋直航外籍船舶。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艘“华祥号”外籍专用散货船,3月18日从日本大分市运送一批货物在上海高桥卸货,然后直接抵达阳逻港,载运由湖北宜化集团生产的2000吨磷酸氢二铵。这批货物从宜昌运输到阳逻,然后吊装到“华祥号”船上,直达日本名古屋,中途不需要在上海外高桥停靠。从阳逻港抵达日本名古屋,只需要6天多时间,比原来通过上海周转减少1天半的时间。

 

2015年9月28日,武汉开通至日本、韩国集装箱快班航线,以往出口到日本、韩国的货物,必须在上海外高桥换装外洋货轮,在上海外高桥需要通关、装卸、换船,至少需要1天半时间的完成,货物从阳逻港到日本共需要8天时间。

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加大直航频率,已经与更多的船代、货代公司合作,加密近洋直航班次,争取每月数班近洋直航,实现阳逻港成为江海直达的外贸码头。让在这里汇聚的中部地区运往日本、韩国的货物,不再需要在上海外高桥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