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武汉一季度新增减税62亿元 减税降费让汉企发展信心倍增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8:50

 今年国务院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如今该项政策的“主菜”“硬菜”都已经端上桌,各道“菜”做得怎样、味道如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举办企业减税降费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孟军介绍,今年一季度武汉市累计新增减税约62亿元。座谈会上,包括武汉科前生物董事长、马应龙药业总经理在内的10名企业家代表晒出减税账本,并表示将把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设备更新和创新研发中去。“2万亿元减税降费效应将集中在下半年,效果会更加明显。”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说。

科前生物:减税大礼包助力企业发展

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是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2011年、2016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根据科前生物董事长陈焕春介绍,公司目前享受的主要税收优惠政策有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2018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给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税收红利,降低了税负,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加强创新源动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澳邦教育:今年一季度我们免缴增值税

作为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今年1月国家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对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江岸区澳邦教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阮金玉表示,今年一季度,机构实现营收26万余元,按照以往政策应交增值税7997.73元。但根据新的政策,我们享受到了减税政策,免交增值税,同时免交了其他附税。“这次减税力度空前,而且没想到政策来得这么快,特别对服务型企业而言,是发展的新契机。”阮金玉表示,“2019年我们争取扭亏为盈,还可以上缴一点所得税。”

新文票据印刷:传统产业得以鼓风扬帆

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推行,武汉新文票据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出现困难,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公司不小压力。“其中,今年4月至12月公司增值税税率降至13%,预计少缴增值税50万元。5月社保费下调,又省下8.97万元。”董事长郑健说,这使公司有相对宽裕的流动资金来维系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周转,保证员工的基本工资等待遇的正常支出,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武汉东浦信息:差旅交通费抵扣是一大利好

武汉东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为车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以缩短制造周期。员工主要驻扎在各个车企,差旅费用相对较高。减税新政允许机票火车票抵扣,对企业是个很大的利好。“去年公司员工出差交通费达213万元,今年抵扣以后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说。他表示,汽车行业面临销量下滑挑战,但各家车企拥抱创新的决心更加坚定,因此对于企业反而是一个机遇,希望今年缴税额能超过去年。

代账会计联合会:为税收优化营商环境点赞

武汉代账会计联合会会长徐新胜,也是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因是涉税服务中介机构,与税务部门打交道很多。

他称,今年是税收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税务系统各岗位工作人员多渠道讲透政策,并收集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各项问题,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有更多精力投身生产经营。

马应龙药业:增值税率下调首月迎利好

作为减税降费的“重头戏”,增值税改革对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作为中华老字号药品制造商,今年4月1日马应龙药业集团适用的增值税率由16%调至13%,经测算,4月份增值税减免120万元,全年预计减免增值税1500万元。

总经理夏有章说,公司1至4月节约个税金额91万元;2019年,公司土地使用税预计享受减免金额为49.9万元,预计减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 4100万元……受益于政策,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拓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肛肠健康方案。

光谷信息:软件行业尽享政策叠加

作为软件服务企业,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董朝阳表示,公司成立至今享受过软件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减免、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税改政策出台后,因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现代服务业进项税额可加计扣减10%等政策,预计税改后会再省300余万元。“公司在空间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系统融合技术三大领域具有较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董朝阳说,“减税政策将使我们聚力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

华工国际:公司进口采购成本降低了

华工国际主要经营华工科技集团下属子公司及控股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公司申报出口退税从“无纸化”到“免填单”,再到“网上一站式”,最后到“一日达”,真正体验到了出口退税的光谷速度。2019年4月起,增值税率由16%调整为13%,公司进口业务缴纳的海关增值税金明显减少。“这直接降低公司的进口采购成本。经测算,该政策将减少公司2019年采购支出约700万元。”董事长刘含树说。

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四月减个税9300多万元

“今年个人所得税减税效果非常明显,前4个月我们公司从去年同期的1.18亿元降至 2457万元,下降幅度高达79%。”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余峻给出了公司个税减税数据,前四个月减税9343万元。

余峻介绍,公司内勤员工人数达962人,保险代理人26653人,都享受到了个税改革带来的巨大减负红利,特别是保险代理人群体真真实实体会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中低收入的代理人个税税负大幅下降。

纳杰人才:降低社保费率的实在受益者

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业务涉及求职招聘、人事社保代理、劳务派遣、外包服务等。

目前,该单位在武昌区的社保缴费人数为13000人,每月缴纳社保费1400余万元。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出台后,5月份减负降费140多万元,预计全年社保减负1150多万元。“这项政策的出台,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该公司总经理汤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