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武汉服务业增速10.1%,位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09:15:20

 为推进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客观、公正地反映全省各地服务业发展状况,充分调动各地加快发展服务业的积极性,日前,湖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年度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评估,并对优胜单位给予一定资金奖励。今天,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武汉获评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按照全省服务业工作部署,今年年初开始,武汉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全市2018年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总结评估,并组织全市各区同步开展评估工作。日前,经省相关部门及专家审查,武汉市获评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获得800万元奖励资金;同时,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东西湖区获区、县一级突出贡献单位(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不在此次评估范畴),分别获得400万元的奖励补助资金,武汉市共获2400万元最高奖励,领跑全省。

近年来,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发展。武汉全市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武汉服务业增加值完成8108亿元,增幅达10.1%,增速位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占全市GDP比重54.6%,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