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我省上半年个税减税91.1亿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5:02

 数据来自湖北省税务局 制图:刘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徐卫兴吴琼 尹涛)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获悉,2019年上半年全省个人所得税改革累计新增减税91.1亿元,累计有328.5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和去年同期相比,我省个税减收幅度接近40%,人均累计减税1342.6元。新增减税91.1亿元中,提高扣除标准和优化税率减税82亿元,专项附加扣除8.7亿元,全省累计有678万人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根据最新政策,科技人员取得的职务成果转化现金奖励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个税改革后,上半年仅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所部属在汉高校,就有96名科技人员享受了这一政策,减税金额达183.5万元。

(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