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上半年贷款余额突破900亿元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10:46:05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卢志勤、罗青天)8月19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助力湖北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900亿元大关。

上半年,该行积极向长飞光纤、大冶特钢、安琪酵母等外向型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超过220亿元。该行支持了的华中地区能源行业首次走出国门收购秘鲁水电站,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完成省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第一单”,安琪酵母俄罗斯工厂竣工投产等重点项目。

为推动湖北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该行上半年发放“一带一路”贷款超过38亿元,支持了葛洲坝集团、中交二航局等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重大项目,授信范围覆盖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区域的十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