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3:34

   【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1-7月,以人民币计,出口13.37万亿元,增长14.7%。对主要贸易伙伴出口保持增长,其中,对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分别增长19.7%、15.1%和19.1%;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出口分别增长19.8%和24.8%。出口市场更趋多元化,前7个月我国对新兴市场出口占比达52%,较去年全年提高2.5个百分点。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全球疫情持续演变,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大,主要经济体增长前景不容乐观,消费意愿不足,外需扩张势头放缓,外贸企业获取订单的难度较大。

  下一步,商务部将持续深入实施市场多元化行动,充分发挥贸易畅通工作组等机制平台作用,用好已商签的自贸协定,继续发挥好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投洽会、消博会等重大展会平台作用,指导企业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