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保卫武汉我请战!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09:06:08

 舍小家为大家,保卫武汉我请战!

 

 

武汉阳逻港服公司下沉社区抗“疫”感人事迹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武汉金控集团硚口区疫情防控第四小组突击队吹响了战“疫”的集结号,所有队员取消休假,奔赴社区一线。

 

“武汉是我们的家,我请战!”武汉港服酒管公司钟世和在微信群中踊跃报名。家住武汉蔡甸区的他,今年48岁,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中年人。“火神山医院就在我们小区附近,我们小区确诊病例也很多,疫情很残酷,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去战胜它!”面对一大家子人的反对,钟世和不停的给他们做思想工作,最终获得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武汉疫情期间各区实行严格封路和关卡监测点,为了支援一线社区,获得出行通行证,钟世和连轴转跑了几个社区和街道,最后在集团和公司的共同协助下才顺利拿到通行证明。

 

 

6点起床,泡面过早,穿好防护服,自带好干粮和水,驱车30多公里到硚口长丰街道报道,钟世和一天的抗“疫”战斗开始了。按长丰街道工作人员安排,他跟队员分别被安排在紫润南、紫润北、团结佳兴园、园博南、蓝光林肯公园等5个社区轮流换岗,主要负责社区岗亭值守、体温监测、疫情登记、病毒消杀、疫情播报宣传及社区人员体温摸排等工作。防疫工作事无巨细,经过几天的轮岗摸排,钟世和了解到紫润南、园博南等小区均为老旧小区,设施陈旧,人员涣散,独居老人、高龄空巢老人居多,他们大多疫情防护意识淡薄,出行不便,生活物资采购困难。为了快速解决这一问题,他积极同街道工作人员、第四小组成员进行协调,发动周边亲友,线上线下寻找生活物资渠道,并组织巡逻小组定点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加强居民防护意识。遇到不配合工作、不听劝阻的老人,他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讲解,几个小时下来嗓子几乎嘶哑。

 

 

“饿了就吃点干粮,少进食少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节约防护物资,防护服穿脱不便”,钟世和笑着说。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到家已是晚上8点多,为了保护家人,他每天都自我隔离,并进行严格的自我体温监测。

 

截止至15日,钟世和在社区巡视累计时长20小时,协助测温累计140人次,居民出入卡发放及登记累计130余次,帮扶老人运送物资20余次,协调车辆20余辆。

 

 

众志成城,务实工作,一丝不苟,正是这种优秀的精神风貌,钟世和和他的队员们获得了街道工作人员和武汉市督导组工作人员们的高度赞扬。

 

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蔓延,责比天大,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激励着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线。春风拂面暖阳照,疫情阻击战终将会获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