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舍小家为大家,用瘦弱的肩膀扛起“疫”线重担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09:07:27

 舍小家为大家,用瘦弱的肩膀扛起“疫”线重担

 

 

武汉阳逻港服公司下沉社区抗“疫”感人事迹



 

匡曼,女,34岁,武汉阳逻港服公司人事主管。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2月7日武汉金控集团紧急召集千人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并做出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与部署,当她看到召集消息后意志坚定的提交了“请战书”。随后,她跟家里人说:“我明天要上班,在这个非常时期,面对我深爱的城市,我要为它做点什么。”就这样,第二天,她把7岁的孩子交给丈夫与公公照顾,并开始了她的抗击疫情工作。

 

 

至此,匡曼同志加入到武汉金控硚口区疫情防控第四小组,参与长丰街道园博南社区的防控一线工作。园博南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区,住户将近两三千人,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匡曼同志每天6点半便出门,前往工作地点,每天需要参与登记和发放的出入卡达140余张。在登记中,她发现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出门购买物资,而这些恰恰是最易感的高危人群,这时候她耐心细致的劝阻老人们不要出门,并及时主动与街道人员沟通反馈老人们遇到的生活难题,然后一一想办法进行解决。为了减少居民的出行量,她主动承担起居民快递与外卖的收取和发放工作,她曾打趣说:“你看我现在每天快递拿不完,我真是个“幸福”的女人”。但对于身材纤细的她而言,每天收取、搬运及发放50件以上大大小小的快递,这个体力活的难度不言而喻。

 

 

每天工作9小时以上,中途没有任何休息,如此繁重的工作,匡曼是第四小组唯一坚持下来的女同志。每天晚上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全身酒精消毒,洗澡半小时,单独吃饭。7岁的孩子不明白为什么平时最爱抱着他讲故事的妈妈,最近都不怎么跟他说话了,在家里也戴上了口罩。

 

 

生活中的匡曼是一个文艺青年,著名诗人汪国真在《只要明天还在》中写道:“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雷定将滚滚而来”。没有国土,哪有安宁;没有负重,岂可前行。疫情面前,“滚石上山最怕歇脚,决战强敌最怕松劲。”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需要我们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努力“向前多迈一步”。

 

生活照


将自己的午餐分给了在疫情中被遗弃的宠物


 

她不是伟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她用她平凡的力量践行着对国家与这座城市的热爱,用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人的安全线,用自己作为赌注,只为照亮他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