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越是艰险越往前,我是党员我先行!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09:08:49

 越是艰险越往前,我是党员我先行!

 

武汉阳逻港服公司下沉社区抗“疫”感人事迹



 

新春佳节,本该是合家欢乐的日子,但2020年的新春显得格外特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打乱了本应祥和热闹的节日气氛,举国上下医护工作人员迅速奔赴一线战场,不辞辛苦,进入战斗岗位。

 

在疫情战场上,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奋不顾身,迎难而上,奋战在社区一线。他们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一位兢兢业业的企业职工,一个母亲的儿子,一个妻子的丈夫,一个孩子的父亲……

 

31岁的王俊,武汉阳逻港口服务有限公司物业部职工,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在人人“谈疫色变“的时候,王俊站了出来,他主动请缨加入武汉金控集团硚口区疫情防控第四小组突击队。2月11日,接集团统一调配安排,要求第四组队员取消假期,马上开展社区防疫工作。王俊迅速放下手中的事情,匆匆跟妻儿交代几句就奔赴防疫一线。”武汉是我们的家,我是党员,再困难再艰险,我也要冲在前面“,面对妻子与父母的不理解,王俊这样解释到。同时,为了保护好妻儿老小,他主动选择自我隔离,将家里老旧的车库清理出来,晚上独自睡在车库。

 

因疫情期间封路等原因,家住新洲的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克服重重困难与关卡,奔赴四五十公里,按时到硚口区长丰街道报道。园博南社区是个老旧社区,小区物业基本处于半瘫痪状态,门岗无安保人员执勤,社区人员随意流动出入。面对这一情况,王俊和他所在的第四小组突击队立马同街道工作人员对接,将现有小组人员按点位进行合理分配,严守门岗,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监测、出入登记。同时,加派流动巡逻小组人员,每15分钟一次,对小区进行严密巡逻,劝返无故闲逛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针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面消杀。面对社区居民物资采购难、孤寡老人出行不便等问题,他同组员一起进行协商解决,联系中百超市进行集中定点采购生活物资,并搬运到居民楼栋门口。在社区居民体温监测与摸排中,王俊发现有一位老人体温37.5°,他立马将情况汇报给街道工作人员,安抚老人情绪,并协调安排车辆将老人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王俊和他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原本松散无纪律的园博南社区已焕然一新,人员管理进行得有条不紊,社区居民疫情防护意识逐步加强。

 

如今,王俊已在社区一线连续奋战了5个日夜,累了就在车里眯一会儿,饿了就吃点泡面充饥,然后继续投入战斗。在社区“疫”线奋战期间,他无意间得知了爷爷在老家病危的消息,不禁眼眶发红,“疫情防护关键时期,我不能撤退,等疫情结束后再回家看望他”。

 

截至到2月15号,王俊累计发放社区出入卡130余张,体温监测300人次,值岗巡逻30小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而在这场战”疫“中,有着无数像王俊一样的人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是因为心中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才能始终默默坚守着那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他们是普通人,他们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