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共克时艰,“热干面”保卫战必胜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6:18

 共克时艰,“热干面”保卫战必胜

 

​陆

【武汉阳逻港服公司战“疫”日志】



 

2020年伊始,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拉响警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医务人员都是战士,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普通人也是战士。

 

邱荣,男,38岁,武汉阳逻港服公司酒店财务部经理,一位地道的武汉人。同大多数武汉人一样,他的清晨都是从一碗热干面开始,自从武汉封城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吃到热干面了。

 

2月7日,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武汉金控集团紧急召集千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当看到集团的诏令后,他积极请战,并打趣笑着说,“我是为了一碗热干面而战!”。他的这一举动很快得到了家庭成员的支持,“他们都是党员,觉悟很高,很支持我,老婆孩子都去我爸妈那边了,我一个人在家自我隔离。“

 

以下是邱荣同志在社区防控“疫”线的日志:

 


【我的战”疫“日记】


 

今天是2月16日,我和第六小组突击队来到硚口区宝丰街道开展社区帮扶工作已经有6天了。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突击队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惧风雪,坚守着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在防控一线上冲锋在前,为疫情攻坚战默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丰社区位于汉口硚口老城区,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共有12栋楼1000余户居民,小区紧邻同济医院和武汉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人员流动性大,老年人居多,情况十分复杂。我和队员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道路指引。由于武汉寒潮原因,室外气温十分湿冷,工作时候浑身冷的直发抖。

 

一开始,工作中遇到个别居民不理解、不听劝阻等情况,但随着我们不断的耐心讲解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最终还是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认可。昨天,武汉突降大雪,一位居民还特地送来了热腾腾的姜汤,这让我们觉得无比温暖。

 

 

除了门岗值守,我们还负责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工作量确实不小,为了顺利完成12栋老旧住宅的消杀工作,我们主动放弃了午休时间,匆匆吃完泡面面包便抓紧时间工作。因为长时间处于84消毒水的环境中,我的一件外套袄子因消毒水侵蚀而光荣“退役”了,但欣慰的是,我们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的消杀工作。

 




社区因为老人居多,他们大多出行不便,购买物资渠道匮乏,所以我们在本职工作之余,还会主动去帮扶老人搬运物资,收拿外卖等,这些都是很琐碎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尽管很不值得一提,但每每我们帮助一位老人,他们连声的谢谢都忍不住让我们心头一暖。

 

除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空隙时间,我还在积极联系外地供应商,筹备复工之后酒店用品采购的相关事情。说不累肯定是假的,高强度的室外工作,一天下来浑身酸痛是常态,但我们突击队没有一位成员退缩,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坚守在社区一线,工作在这样的集体中我深感荣幸。同时,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更是一次成长的经历。生为武汉人,我对每一位支援战役的人都心怀感恩。

 

众志齐心力,拧就千钧绳。苍龙擒缚日,乾坤复晏清!等到樱花绽放时,我们摘下口罩,一起去嗦碗热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