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将党性代代传承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奉献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09:20:31

 

​将党性代代传承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奉献

 

【武汉阳逻港服公司战“疫”日志】



 

16日,武汉市宣布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彻底排查清楚确诊患者、临床诊断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情况,边排查边收治,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测尽测、应隔尽隔。社区人员通过上门登记、打电话问询、通过在QQ和微信群对每户每家每个人进行排查核实,确保所有的确诊患者、发热人员、疑似患者、不明原因发热者、密切接触者等“清仓见底”。这项举措吹响了与病毒决战的进攻号角,也无疑给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

 

 

当听到这个消息,刚刚哄睡还不到4岁儿子蔡燕勤一扫眼中的疲态,露出了坚毅的表情——这是蔡燕勤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一线工作的第五天。蔡燕勤,女,3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武汉阳逻港服公司酒店后勤主管。武汉金控集团下沉硚口区进行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第六组突击队成员,负责宝丰街道硚北社区、利北社区、宝丰社区的一线抗“疫”社区工作。

 

蔡燕勤的丈夫深知自己的妻子在社区一线每天面对的是什么,也曾在起初埋怨过,平时的蔡燕勤因为工作上的关系就没过多照顾孩子起居生活,在这特殊时期他希望妻子能待在家人身边,多陪陪孩子。但当收到武汉金控集团对子公司武汉港口服务有限公司下沉社区服务支援的“召集令”后,蔡燕勤还是义无反顾的报了名。在妻子的坚持下,蔡燕勤的丈夫最终表示了理解,因为他深知蔡燕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宣誓词中那句“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出她自己的诠释。

 

 

正月里的清晨六点,天还没亮,寒风凛冽,而蔡燕勤同志却已经穿好防护服从新洲的家中出发,她要在新洲旧街、邾城街、汪集街分别接上三个与她一起奋战的同事前往硚口区社区工作点,全程90公里的车程是出门后要做的第一件事。

 

蔡燕勤所在的社区是宝丰街道的老小区,老人居多,大多疫情防护意识较为淡薄,人员流动性很大。为了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命令,防止社区人员大量流动,解决小区高龄老人买菜难等问题,蔡燕勤和她的小组队员每天都要为社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菜到家、在执勤点小区的岗门为进出人员发放出行卡、测量体温、登记,定期在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却是她在这个不平凡时期里做的最多的事情。

 

 

在到岗下沉社区期间,一天中午蔡燕勤穿着防护服正在吃饭的时候,儿子突然发来了视频请求,孩子一开口就说:“妈妈,我想你了,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在哪里呀?”面对孩子的为什么,蔡燕勤的回答永远是:“妈妈在帮助别人,也在兑现自己的承诺。”

 

中午吃饭时孩子发来的视频

 为高龄老人送菜上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蔡燕勤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第六组其他成员一起,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在一次为一名老人送菜时,老人十分激动,听说她是武汉金控的志愿者上门送菜,表示特别感谢,还问要不要钱。蔡燕勤和她的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柔弱而坚毅的臂膀,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是绽放在抗“疫”线上的铿锵玫瑰,成为在抗“疫”一线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