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长江新区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这7项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16:13:20

2023年8月4日,长江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长江新区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长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勇强调,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不断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

长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利洪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长江新区投促局、住建局、谌家矶街道、武湖街道、阳逻街道汇报上半年经济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委领导王德强、周双晴调度经济工作和财源建设工作。

张俊勇指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全会部署推动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

张俊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俊勇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上半年长江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爬坡态势,但新区经济工作中也存在种种困难,距离“双过半”要求有较大差距,这些都需要在后续工作切实加以解决。


《中共武汉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高标准建设长江新区。前不久,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推动武汉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在规划、土地、资金、人才、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支持举措,这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长江新区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长江新区要感恩奋进,心无旁骛,砥砺前行。

张俊勇要求,要明确方向,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要牢记嘱托,服从全市发展大局,扛起高质量发展重大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以闯关精神推动转型;要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把全部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要砥砺务实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张俊勇强调,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一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投资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


二是狠抓税源。注重培植和挖掘新税源,强化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不断夯实新区税基。


三是狠抓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难,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四是狠抓产业导入。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尽快做大做强新区项目策划和招商储备底盘。


五是狠抓安全稳定。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是狠抓民生保障。要坚持民生优先,兜住民生底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七是狠抓作风。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拼抢实”的作风,咬住时间节点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收兵。

 

赵利洪强调,要熟悉规则抓机遇,紧盯年初市委市政府绩效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奋力前行。要建章立制明职责,制定明确的考核体系。要突出重点谋项目,围绕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城市更新等领域重点项目,谋划新区公共基础项目的设计、分布。紧盯目标勤调度,围绕重大项目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五率”,实行每周、每月、每半年调度。聚焦服务优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巧用政策破瓶颈,学深悟透用好《关于推动武汉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新区发展。依托园区壮产业,全力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抓财源,主动跟进服务,培育市场主体。广纳人才强保障,为新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长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长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