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2023年长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暨政银企对接活动在武汉金控华中贸易服务区举办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16:15:54

 11月2日,2023年长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暨政银企对接活动在长江新区内武汉金控华中贸易服务区举行,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5项银企授信项目作为代表集中签约,签约项目聚焦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产业领域,将发挥强大带动能力,助力长江新区将区位资源优势转化成创新发展优势,助推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111.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武汉长江新区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旨在为新区科技企业和武汉高校院所、金融机构架起沟通交流桥梁,实现科技成果与资本、产业的精准对接,鼓励更多更好科技成果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国家级领军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陶波作了《以服务求支持 以贡献求发展—华科大机械学院产学研合作探索》主旨演讲。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位教授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的项目路演。

2222.jpg

本次活动遴选的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与新区企业的校企合作项目,签约金额逾1.2亿元;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等5家银行授信项目签约金额达106亿元,校、企、银多方将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333.jpg

现场设置融资对接服务区,银行、投资机构与企业现场对接洽谈,沟通交流需求、寻求合作。工商银行武汉空港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官海博介绍,工行武汉分行全国首批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科创e担贷、知识产权贷、供应链融资等创新产品,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发展。长江新区是工商银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推出城市更新贷款等重点产品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同时持续加大普惠金融的投入力度,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

武汉华夏精冲技术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包络成形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可以制造重量轻、刚度高、强度高、承载能力强的薄壁高筋构件,大幅提高薄壁高筋构件强韧性和疲劳寿命,广泛用于制造火箭箭体、燃料储箱、导弹舱体、航弹隔框、飞机窗框、承力框梁等,另外,包络成形技术还可以用于3C产品,如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外壳,飞机窗框,电气的高压开关等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巨大。

武汉英纽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合作的逆转糖尿病创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旨在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研发糖尿病、肠炎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推广用于观察糖尿病病程的30-60种肠道菌群免扩增基因测定技术(基因芯片)、使用新的临床研究方法询征多套糖尿病逆转康复技术。

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和武汉纺织大学合作了两个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项目,分别是棉纤维及其制品的绿色环保脱漂技术、以及白芨多糖敷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预研。稳健医疗集团研发副总裁纪华表示,打造多主体协同转化新模式,将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意识等要素进行有效对接和整合,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长江新区高度重视创新成果转化,在高校、企业间牵线搭桥,让不同主体精准对接、互通有无,帮助企业高效能发展。

长江新区科创局负责人表示,长江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链,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金融配套、中介服务、成果分享,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创新链提升产业链,明确各类创新主体在创新链不同环节中的功能定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畅通流动,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作为湖北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武汉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长江新区将全力激发科创金融活力,搭建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落实落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政策,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迎接专家学者、企业家到长江新区共谋发展,聚焦培育发展低碳、健康、智造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承载全球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未来之城。

 

区委领导翟玉峰、周双晴,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高校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银行及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