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 阳逻国际港首列进港班列开通
  • 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14:05:25

   “中远海运号”集装箱货运班列满载42标箱食用油从阳逻国际港出发,在滠口货运站编组后直达成都。总投资6.9亿元的武汉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项目同时开工建设,2019年投入使用,标志着阳逻国际港进入铁水联运新时代。

 
  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工程是全国首批16个多式联运示范项目之一,具体由7个工程类项目、5个管理类项目作支撑,总投资约70亿元,铁水联运一期工程及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均为示范工程的工程类项目。
 
  铁水联运一期工程总投资近9亿元,具备10万标箱的年通过能力。如今,以阳逻港为主体,初步形成与吴家山集装箱铁路中心站、滠口货场形成“一线串三珠”格局,实现武汉地区江海直达、汉欧班列、商贸物流3种集装箱运输方式的有效集并运转,物流成本大幅降低。
 
  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关检集中查验区),总投资约6.9亿元,将为各种运输方式的货物换装、仓储、中转、集拼、配送,提供海关、检验检疫“一站式”监管服务。